粮食经济研究院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研究团队 | 学者风采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术期刊 | 社会服务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党建工作    
粮食和物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05-23 1  粮食经济研究院 审核人:钱老师   (点击: )

2022年5月23日下午,粮食和物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圣兵同志主持。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党总支书记张圣兵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粮食和物资学院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安全教育的前沿阵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赵霞同志通报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作了解读。

党总支组织员王舒娟同志谈学习体会她认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比如,互联网上的内容良莠不齐,极易对师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产生负面影响作为教师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粮食和物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钱龙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到高校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作为党务工作者,需要在工作中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党总支群工委员郭晓东同志发言,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到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一项工作。在学院工作中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形式、多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巩固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团总支书记吴利亚同志谈学习体会表示作为粮食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扎扎实实、潜移默化地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贯穿教育教学的各环节,构建学科教学和校园文化相融合的育人机制,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

最后,张圣兵同志作总结指出学院将坚决贯彻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精准化、标准化积极探索交流式与互动式的意识形态教育。


关闭窗口
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 |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 南京财经大学人事处 |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 南京财经大学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国家粮食局 |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江苏粮网 | 新浪财经

Copyright © 2000-2016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粮食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