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经济研究院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研究团队 | 学者风采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术期刊 | 社会服务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组织发展 
 党员风采 
 
  党建工作    
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2 佚名  粮食经济研究院 审核人:佚名   (点击: )

       2020年7月2日,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组织生活会,主要发表建党100周年的感受和自己的实际行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钱龙主持,副院长杨向阳列席,学院全体博士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在钱龙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历史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会议第二项,钱龙书记详细解读党的发展历程,回顾100年来的风风雨雨与光辉历程。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一个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提出了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的总结。

会议第三项,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杨院长指出,在党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三农是中央亟须和重点部署的工作。中国历来对粮食安全问题十分重视,党和政府始终将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重要战略地位。杨院长以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宏观视野、问题导向、逻辑思维、与时俱进、领域意识五个方面详细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粮食问题的研究思路,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思考。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学科竞赛等各种各样的活动,加强对党的认识,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贡献自身力量。学生党员代表王海峰发言:作为博士研究生,要利用自己专业所长,通过自己的科研成绩等方式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会议进入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党员同志们先后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成长和支部建设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为庆祝党的100周年生日,提出了自己的感想,明确了后续要开展的实际行动。田叹、杜蓉、张钟方同志对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刻反省和思考,她发现近期在学习态度上不够认真,缺乏自觉性和积极性,不善于学习、学习抓得不紧,积极性不高,存在被动、应付思想。同时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习目的虽然明确,但实际学习时学习归学习,理论和实际相联系起来。几位同志表示自己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王海峰、王允等同志则表示,今年来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了一系列党建活动,比如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以及党史知识竞赛等,这些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他表示我们博士生作为学术上的战斗堡垒,要攻坚克难,胆大心细,争取在我们粮食特色领域有所作为。

通过此次建党100周年组织生活会,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生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党建活动作为提升个人的契机,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使粮食特色更鲜明、更丰富。




关闭窗口
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 |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 南京财经大学人事处 |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 南京财经大学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国家粮食局 |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江苏粮网 | 新浪财经

Copyright © 2000-2016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粮食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