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经济研究院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动态 | 研究团队 | 学者风采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术期刊 | 社会服务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我校举行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22-08-25 佚名  粮食经济研究院 审核人:曹宝明   (点击: )

2022年8月25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实践和经验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福建路校区举行。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我校校长程永波、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会议我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开幕环节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教授主持。

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与指导,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程校长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概况,并从高层次人才培养、高级别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团队建设、高质量科学研究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立足“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办学传统,充分发挥粮食专业学科优势,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程校长强调,此次赵霞教授团队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是学校以高水平科研团队和高质量科学研究为依托,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又一体现。他希望团队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展高水平研究,取得高质量成果,无愧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初心与使命。

汪桥红副主任对赵霞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跨单位协同创新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意识,注重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发展和创新,把好政治方向关,确保课题的价值取向、学术导向不偏离。

会议开题报告和专家评议环节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主持。项目首席专家赵霞教授就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团队、预期成果、研究计划、已开展的研究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程国强、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胡冰川、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钟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林、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郑江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周德群、河海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德春等专家学者,分别就项目方案设计、内容构成、后续进展和可能的改进之处发表了咨询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理论完整、学科多元、方法先进、贴近实际,体现了研究的前沿性、交叉性与开放性,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建议项目组聚焦关键问题,突破难点问题,凝练成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关注成果转化,力争为中国粮食安全的理论与实践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科研处处长李杏教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课题组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更好完善研究计划,争取尽快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也将最大程度做好保障工作。

据悉,该项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在充分汲取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运用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深刻揭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实践和经验”所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粮食安全观的科学性、历史性、当代性和世界性,以便于切实推进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完善国家粮食安全治理体系、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粮食安全的坚实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粮食安全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程永波校长致辞

汪桥红副主任致辞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 |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 南京财经大学人事处 |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处 | 南京财经大学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 | 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国家粮食局 |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江苏粮网 | 新浪财经

Copyright © 2000-2016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粮食经济研究院